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0-20浏览:100

全校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保持教学平稳运行,促进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2年10月23日至11月5日(校历第8-9周)。

二、检查方式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采取单位自查和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检查内容

一)课堂教学工作的进展情况;

二)实验室使用情况;

三)听课制度落实情况;

四)基层教学组织开展教研活动、组织期中课程考核情况等。

三、工作要求

一)各教学单位应成立教学检查工作组,全面组织实施本单位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二)各教学单位应科学制定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对照学校教育教学管理规章制度以及本学期以来职能部门组织开展的教师思政与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活动、每月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课程考核等,全面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和实际效果。

三)各教学单位应认真总结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总结推广教学管理和教学改革的良好经验和做法,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检查工作结束后,需提交期中教学检查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期中教学检查的工作方案、各项检查内容的实际情况、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等。报告纸质版于11月11日前提交至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教学督导办公室,电子版从OA系统邮箱发至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张建民收。

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本次教学检查的重点内容进行抽查,并对各教学单位的检查工作进行督导。

联系人:张建民      电话:88385016

特此通知

 

                                          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

                                             2022年10月20日